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广西监管局到防城港市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情况

  为切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掌握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在地方的实施情况,近期广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对防城港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调研两种方式开展。座谈会上,财政、税务、商务等部门及部分重点纳税企业介绍了落实减税降费情况。防城港市采取举措坚决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减税降费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设政策组、宣传组、督查组和材料组。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制订了《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惠民生”专项宣传活动的方案》,通过地方媒体、办税大厅、税企微信群等媒介向纳税人广泛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点对点的专题培训工作,集中举办减税政策培训班,针对符合减税降费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辅导,并设立减免退库办理专窗,实行全市通办,纳税人可实现就近办理;退库专办理流程由5个环节压缩到2个环节,实现“一窗办结”,纳税人办理时限缩短60%。同时,落实了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为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防城港市相关部门承诺已取消的项目坚决不再征收,已降低的标准坚决执行到位,已减免的政策坚决落实到位,坚决遏制乱收税费和变相收取税费等各种违规行为,切实降低企业和个人负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