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广西监管局到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开展地方财政运行情况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监管,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近期广西监管局监管一处赴防城港市,对防城区、东兴市地方财政运行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防城区、东兴市均为边境区县。通过座谈交流及实地考察,调研组同防城区、东兴市有关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今年以来财政收支、运行、“三保”支出保障等情况,听取地方反映财政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着重关注防城区“三保”支出缺口化解情况、国库暂付款清理情况以及东兴市库款保障情况。

  针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围绕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一是加大财政运行监控力度。加强对地方财政收入支出监管,紧盯地方财政收入变化趋势,密切关注地方财政运行秩序。二是及时反映情况。对于调研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财政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报告,指导地方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对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