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广西监管局:驻部纪检监察组李晓勇副组长到广西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李晓勇副组长一行到广西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与广西监管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座谈,共同研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扶贫资金监管等有关工作。

  会上,广西监管局领导班子汇报了我局的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的运行机制、“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的思路措施。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分别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晓勇副组长肯定了广西监管局有关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加强对地方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情况的监管。二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关注重点群体、重点工作以及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社交圈;三是纪检组长要加强日常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四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刻领会监管局职能转变有关要求,不断健全财政监管体制机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