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深入定点扶贫村开展调研

  7月5日至6日,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同志带队到河池市东兰县乐里村实地调研,继续大力推进我局定点帮扶工作。

  我局一直高度重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自2015年8月开始对东兰县乐里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展乐里村特色扶贫产业发展,选派第一书记驻村两年并带领乐里村努力开辟致富路子,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2018年,东兰县乐里村已顺利脱贫出列。

  东兰县是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区域,是国家级贫困县,是中国早期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烈士的故乡。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今年以来,广西监管局继续对乐里村开展帮扶工作。在乐里村调研期间,调研组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镇领导详细了解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主要做法,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询问当前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实地查看我局援建的村屯公路和乌鸡养殖场,了解乌鸡产销情况。调研组表示,广西监管局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帮助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大力支持乐里村巩固脱贫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