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栏目>机关党建

广西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24日上午,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安排和要求,对广西监管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红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胡帆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和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刘昆部长对财政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广西监管局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第一位的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属地落实落地,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广西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上来。

  胡帆同志要求,要准确、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沉下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实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广西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三是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另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协调,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陈红雄同志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方法,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抓住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部署实施。要求主题教育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并与财政工作深度结合,领导班子、“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纪检机构和干部要认真履职,避免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

  财政部指导组成员,广西监管局全体干部和党组织关系在广西监管局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