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栏目>机关党建

广西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财政部2020年

            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5月28日上午,财政部召开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5月2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主持召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财政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三个突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胡帆同志传达了刘昆部长对2020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许宏才副部长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内容。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结合《2020年财政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2020年财政部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及我局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务求实效,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走实过硬,为深化监管局职能转型、推动监管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对财政监管工作政治性认识,充分提升党员干部做好监管局各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在全局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要求不走样;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二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丰富 “联学联建联动”、“青年干部大讲堂”、支部“微讲堂”等党建与业务融合平台的形式和内容,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健全完善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制度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有效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三是突出责任担当,推动2020年全局党建工作落实。深入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完善由局党组谋划、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机关党(纪)委推动、各处室支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年初部署、年中督导、年末考核制度;督促各责任主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推动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面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