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栏目>机关党建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红色沙龙”活动

  为提质聚力建设好“四强”党支部,提高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掀起党员自主学习的热潮,7月23日,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期“红色沙龙”活动,由支部一名年轻党员分享学习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他结合精心准备的PPT,以个人的视角生动讲述了长征的起因、过程、意义以及一段段长征路上的感人小故事,并就青年党员如何学习长征精神、以坚强党性和良好作风走好财政监管事业的新长征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机关党委书记卢文斌同志参加活动并对首期“红色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监管二处党支部从七月起开展“红色沙龙”活动,是支部建设的一种创新,一是形式新颖,活动每月由1名党员作分享,改变了过去支部学习由支部书记唱“独角戏”的局面,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支部学习活动中,严肃、生动、实用、有趣;二是内容丰富,分享交流内容包括红色书籍读书心得、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体会、人生感悟等,能起到很好的促进学习、凝心聚力作用;三是锻炼能力,党员干部在分享中可以把心灵深处的东西摆出来,把不合时宜的东西改过来,学习分享的准备过程本身就是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既能提高支部党员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又能营造勤学善思的支部氛围,促进支部党员共同提升。希望监管二处党支部在“四强”党支部建设中不断摸索,不断创新,争当支部建设的“排头兵”,努力发挥新职能作用,实现新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