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栏目>机关党建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为落实“书记抓、抓书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将党建工作效能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按照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建加强月”活动安排,7月31日下午,广西监管局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和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卢文斌同志出席座谈会。

  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结合到先进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体会、围绕“学先进、创‘四强’党支部、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题展开交流,分享本支部抓党建、促融合的主要做法,畅谈下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的设想,对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互动交流和意见建议后,胡帆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引领,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是党的工作的组成部分,要把思想认识提上来、转化到财政监管工作中,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自觉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督导。多组织对支部书记的培训,到先进单位学习交流,拓宽视野,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做法,突出工作特色。三是支部书记要勇于和善于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既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还要主动思考、集思广益,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提升支部工作活力,为支部工作效能转化为处室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发挥推动和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