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栏目>机关党建

党建共建聚合力 资源共享促发展——财政部广西监管局与南宁海关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和党的工作机关条例,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7·9”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主动携手南宁海关共谋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财政部广西监管局一行来到南宁海关,参观了南宁海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观看了南宁海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宣传片《风雨苍黄百年路扬帆起航新征程》,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资源共享效率,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与南宁海关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在党建共建框架下,双方建立活动规划、联席会议、日常沟通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互鉴,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和群团文化共建,务实推进廉政教育合作。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南宁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志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国材与南宁海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明作为代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胡帆同志表示,通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要在三个方面形成工作合力,优势互补推动发展。一是搭建党建工作交流平台。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加强双方党委(党组)之间以及党支部之间的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到学史力行上,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二是搭建预算监管服务平台。在党建共建框架下,做好政策宣讲解读、答疑解惑,持续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总结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好经验好做法,协调解决矛盾突出、困难棘手的问题等。三是搭建协作监管平台。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特别是边贸发展、边境管控等重点领域组织联合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和提示风险,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等。

  王志同志结合海关监管工作介绍了南宁海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依托双方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履行好中央赋予的职责职能。

  此次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是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和南宁海关庆祝建党百年和推进双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下一步,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将以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与驻桂中央单位的党建共建合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切实以党建为引领,在全力推进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