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栏目>机关党建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到定点帮扶村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月28日,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黄国材一行,到我局定点帮扶村东兰县乐里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开展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

  在乐里村公共服务中心,吴祥云同志首先向乐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民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中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积极主动向村民做好宣传解读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宣讲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为乐里村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并勉励获得资助的家庭,鼓励孩子坚持读书、学好本领,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乐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乐里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现场调研了乐里村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发展情况。乐里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覃泳胜表示,在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派驻第一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乐里村村庄治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村特色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驻村第一书记滕胜表示,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关心爱护下,乐里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乐里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加强,强村富民工作有序推进,先后协调财政资金230万元用于发展中草药种植和肉牛养殖,预计全年村集体收入达23万元,将超额完成年度集体经济收入目标,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协调专项资金70万元为乐里村安装200盏太阳能路灯,解决多年没有路灯照明的问题。下一步,乐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村集体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同时,持续围绕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开展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调研组对乐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鼓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履行好工作职责,当好基层党建组织员、政策宣传员、乡村振兴推动员,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了奋进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号角,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职责,结合乐里村实际,制定并严格落实年度定点帮扶计划,积极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奋力完成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