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栏目>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局机关纪检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西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局机关纪检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0年广西监管局纪检工作安排,通报了2019年度自治区机关纪委建设绩效考评情况和上半年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支部今年新推选的纪检监督员进行履职能力培训,并讲解我局新修订的廉政监督员制度和《季度纪检监督情况汇报表》填报问题。纪检监督员围绕如何做好支部纪检监督工作展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蒋毅同志在充分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就什么是纪检工作、纪律和规矩有哪些、纪检工作怎么干等有关纪检工作的核心基础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并结合广西监管局工作实际,对今后做好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二是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惩治教育相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党员干部多督促多提醒,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三是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坚持以制度管人,不仅要建立健全纪检监督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体系,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更要监督制度的贯彻执行,保障制度发挥作用,强化刚性约束。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纪检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广西监管局推进职能定型、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