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加强监管局之间业务交流
提升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质效

  为加强监管局之间的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质效,受广西监管局邀请,广东监管局监管一处副处长孙莉同志就地方财政运行分析工作进行专题讲座。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同志,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以及广西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处、国库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讲座。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主持专题讲座。

  孙莉同志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广东监管局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的工作方法,主要是以财政收支分析为抓手,以预警信息为起点,针对性开展电话沟通、约谈、调查、定期报告,同时将系统数据信息与各级财政的制度安排、政策目标等管理信息进行对照分析,突出监管重点和政策完善。二是广东监管局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系统及其运用,包括系统建设的背景和理念、数据采集、功能等内容。三是广东监管局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工作成效,如及时掌握地方收支情况、有效发现运行风险地区、关注财税政策的执行情况和效果等。

  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务实管用,既展示了广东监管局的典型工作成效,也为广西监管局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系统建设、地方财政运行分析方法以及进一步改进提升提供了务实管用的学习借鉴和经验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