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深刻领会刘昆部长党课精神
迅速部署推进“警示教育周”活动

  7月1日,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讲党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同志对“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财政部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广西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并具体部署广西监管局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

  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带领全局干部集中参加视频会场学习。大家认为,刘昆部长党课内涵深邃、内容丰富,既指出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意义,又分享了关于鲜明政治属性的认识体会,为我们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履职尽责,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财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建设模范机关明确了方向、给出了路径、提出了要求。大家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刘昆部长党课精神,持续深化财政工作政治挂帅的认识,始终牢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不断增强正确行使权力,切实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广西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广西监管局2020年“警示教育周”动员大会。动员大会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安排和活动内容,强调“警示教育周”是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务必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和方式,推动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局党组和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带头上党课,带头学习研讨,深入思考、接受教育。三是结合疫情防控,丰富活动内容形式,采取管用措施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和党员干部健康安全。

  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广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树立正确权力观,不断筑牢财政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