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组织开展“党建加强月”活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部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广西监管局将7月作为“党建加强月”,用1个月的时间,扎实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7月1日,广西监管局召开“党建加强月”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胡帆同志指出,在全局开展“党建加强月”活动是广西监管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具体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建加强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推动广西监管局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全力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胡帆同志强调,从7月1日起广西监管局“党建加强月”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坚定不移加强机关政治建设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重点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彰显政治属性”等四个方面内容,推动开展局领导讲专题党课、表彰先进和“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广西财政厅开展联学共建,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到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交流会和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等活动。

  胡帆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党建加强月”活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按照活动内容安排,把握时间节点,认真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局领导和各处室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以上率下,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机关党委结合实际,统筹工作安排,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活动积极有序推进;加强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把开展“党建加强月”活动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成果结合起来,同完成财政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好融合文章,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自身特色,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营造人人关心党建、人人参与党建的浓厚氛围。

  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关系在广西监管局的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