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7月1日,广西监管局召开全局党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局党员讲专题党课,共同纪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胡帆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和加快推进监管局职能转型的思考认识,深刻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全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涵,详细分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总结广西监管局有效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成效,在此基础上,结合广西监管局实际阐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构建转型后财政监管工作新模式的具体思路和实现路径。胡帆同志指出,转型后的财政监管工作新模式,是立足监管局职能定位,紧密结合属地实际和监管局自身特点,扎实推进“两个转变”,形成的一套符合财政部派出机构定位的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工作关系、工作举措和业务框架。胡帆同志强调,按照“找准定位、立足实际、聚焦两线、点面发力”的思路积极构建转型后财政监管工作新模式,立足广西实际和广西监管局特点,按照“三个支柱,四项常规,五种方法”细化构建广西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新模式,切实推动部党组部署要求和新“三定”职能在广西落地见效。

  专题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胡帆同志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切合实际,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广西监管局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财政人的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全力落实转型后财政监管工作新模式,为实现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