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月11日,财政部广西监管局机关党委、监管五处党支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党委、监督稽查联合党支部以及双方4个定点帮扶村党支部,前往东兰县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决胜脱贫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上午,在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谭娅,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卢文斌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参观东兰将军广场、韦拔群纪念馆、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党员召开“传承红色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点结合“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和各自岗位职责,畅谈感想体会,谋划思路举措。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和自治区财政厅相关领导及党支部代表、河池市和东兰县相关领导、双方4个定点帮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做了交流发言。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同志在发言中,重点结合对拔群精神的理解,分享交流了关于当前定点帮扶工作的认识。一是以饱满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做好扶贫工作。要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敬意投入到定点帮扶工作中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抓细抓实定点帮扶各项具体举措。重点聚焦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形成良性的产业循环。三是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当前要重点抓好对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扶贫资金、脱贫攻坚补短板资金等的监管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群策群力,形成扶贫工作合力。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相关扶持产业项目落实落地,协同有关方面同向发力,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持续巩固拓展定点帮扶村(东兰县乐里村)脱贫成果。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谭娅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对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决胜脱贫攻坚。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汛期洪涝灾害也比往年偏多,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各级财政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全区财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岗位创先争优,扛起时代使命。财政人要坚持和发扬广西财政精神,坚守代代传承的初心、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投入保障。要统筹考虑完成最后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因素,按要求增列扶贫预算,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保障。三是坚守为民初心,争当模范标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和“领头雁”,脚踏实地、不务虚功,认真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传承发扬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洗礼了党性、净化了思想、激励了斗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各项财政工作、助力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