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在“2020年亚洲评价周”作主题发言

  2020年9月7日至11日,由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承办的“2020年亚洲评价周”活动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财政部程丽华副部长发来书面致辞,对亚洲评价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亚洲开发银行陈诗新副行长、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马文·泰勒-多尔蒙德(Marwin Taylor-Dormond)局长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90多个国家和30多个国际机构的专家和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受邀参加并作《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 不断提升中央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主题发言,围绕“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在绩效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突出重点、抓点促面、有序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加强推进绩效评价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广西监管局高站位认识绩效评价工作、下绣花功夫“评准”“评实”、多措并举推动评价结果运用等工作思路,对下一步深化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建议。

  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起“亚洲评价周”系列年度活动已举行四届,今年恰逢活动创办五周年。亚洲评价周秉持“打造亚洲地区乃至全世界一流的绩效评价领域能力建设和交流沟通平台”的初衷,已成为区域内绩效评价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的重要桥梁。财政部广西监管局通过参与2020年亚洲评价周,同各方共享实践经验,提升了对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解和认识,必将助力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