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三步走”
做好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分析工作

  根据财政部工作部署,近期广西监管局采取“明政策、同发力、深分析”三步走,扎实开展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分析,为进一步完善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一、明政策,夯实调研分析理论基础。组织调研组成员学习财政部有关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文件、广西财政管理体制文件等,积极参加财政部预算司组织的视频培训。厘清中央与地方财政体制历史改革进展,把握调研方向,为后续调研夯实理论基础。

  二、同发力,扎实开展调研分析工作。加强与自治区财政厅协调配合,收集整理1994年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至今广西壮族自治区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有关材料数据,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三、深分析,为深化体制改革建言献策。在全面了解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财政收入划分、转移支付制度、预算管理、风险防控等情况的基础上,分析现有省以下财政体制存在的问题症结,并提出有关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