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三举措提升中央驻桂预算单位
2021年“一上”部门预算审核工作质效

  为做深做实部门预算审核工作,广西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提升中央驻桂预算单位2021年“一上”部门预算审核工作质效。

  一、提前介入,做到及时布置。根据财政部通知要求及部领导讲话精神,提前制发提供的材料清单,要求相关中央驻桂预算单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对应的时间节点完成资料收集及上报工作。

  二、加强学习,统一审核口径。组织所有审核人员学习部里组织的视频培训,并组织内部交流培训,学习支出规划等了解编制总体要求及流程,重点学习预算编制审核操作指南等操作性文件,对预算审核的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审核口径等进行集中统一。对于预算编制审核操作指南未明确规定的部分,经讨论也无法确定的特殊事项,及时请示财政部,获得明确指示指导后,以电话记录的形式,及时下发具体审核人员。

  三、耐心指导,确保审核顺畅。考虑到此次审核工作涉及的单位较多,广西监管局在制发材料清单后及时将审核事宜通知到各相关单位,确保各单位能尽早开展相关工作。在各单位准备审核材料期间,耐心细致的解答预算单位提出的疑问,指导预算单位按要求提供资料,确保审核材料提供及时、全面,为做好审核工作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