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务虚会
持续推进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成效,务虚研讨2021年工作思路,围绕“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推动形成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的良好局面,切实当好“探头”“哨兵”“参谋”,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处室2020年重点亮点工作取得成效和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处室2020年工作进行细致点评研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鼓足干劲,保持“起步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加力开新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落实党中央有关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进一步抓党建、促业务、补短板、强弱项,找准推进财政预算监管,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切实履职尽责,以优异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二是加快推进职能落地定型,全面夯实履职基础。严格落实统筹协调指导监管局工作新机制,深化拓展“三个支柱、四项常规、五种方法”财政监管新模式,找准有力有效工作抓手并深入推进职能落地定型,全面夯实履职基础。三是紧扣财政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推进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聚焦中央重大财税政策改革创新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督促落实,加大对地方财政运行的监测力度,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大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力度,推动逐步健全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的财政财务监管体系,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

  局党组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