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到广西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到广西监管局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地方政府债务以及直达资金属地监管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杨国中同志深入各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全局干部座谈会。

  杨国中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落实好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抓好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财政监管实际,要深刻理解财政工作涉及党和国家大局,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好政治关系;要从政治上深入领会党中央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反思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创新改进工作;要深刻把握财政工作的政治内涵,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财稳政”,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来思考谋划。

  二是聚焦财政中心任务,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要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聚焦财政中心工作,立足监管局职能定位,有序开展好财政监管重点工作,特别是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监控和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属地监管等,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预警、随时报告、及时督促纠正。广西监管局党组要切实履职尽责,继续按照探索构建的“三个支柱、四项常规、五种方法”财政监管思路扎实推进。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高标准严格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广西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总体推进较好,但绝不能放松,要继续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