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8月24日,财政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余蔚平副部长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公厅、预算司、社会保障司、中注协、辽宁监管局等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杨光同志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广西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传达,研究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胡帆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一篇纲领性的文献。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7·9”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作为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不断深化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胡帆同志强调,余蔚平副部长的讲话,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划出了重点,特别是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抓好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等方面落实上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帆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精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9”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实落细。进一步扭紧“局党组-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处室党支部”工作链条,加强统筹谋划,突出自身特色,做好跟踪问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二是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落实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充分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对不同类型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分类指导和管理,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三是紧密结合财政职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将党的建设与财政监管职能工作深度融合起来,按照“三个支柱、四项常规、五种方法”财政监管工作新模式扎实履职,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围绕职能职责,落实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