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
灵武市财政局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在开展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期间,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庆政治生日 葆入党初心”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温旭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财政监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是共同探讨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思考如何提高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水平和效率。通过联学共建,搭建沟通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实现党建和业务的互促共进,不仅利于加强同被查单位的联系,也有助于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共同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辛历程。电影《1921》聚焦了1921年前后的故事,再现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爱国青年们舍生取义的英勇行为,让观影的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扬不怕困难、积极进取的革命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了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共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