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调研
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工作部署,以及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国有企业、文艺院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方案》要求,结合开展第八个“国家扶贫日”相关工作,2021年10月26日至27日,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国材同志带队赴河池市东兰县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调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东兰县乐里村调研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东兰县、村两委有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在乐里村红薯粉加工车间,调研组详细查看了红薯粉的生产流程,了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在与村两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乐里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结束在乐里村的调研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韦拔群干部学院,调研该院建设运行情况,开展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相关政策宣讲。随后,召开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调研座谈会,东兰县有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东兰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东兰县财政经济运行情况、韦拔群干部学院建设情况和东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情况,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事宜进行了会商。

  黄国材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求我们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始终将对东兰县乐里村的定点帮扶作为全局重点工作,积极推动落实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推进乐里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持续巩固拓展乐里村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与东兰县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是机关党建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

  黄国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进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制度、组织、思想、作风等方面做好党建工作;要找准补足短板,聚力精准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密切联系群众,宣讲解释好党的政策,努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统筹谋划,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