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部署落实
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27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广西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部署落实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并认真谋划2022年财政监管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财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财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指导性,为各地监管局做好明年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会议要求,广西监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财政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于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中,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对2022年财政工作的部署上来,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好财政监管工作职责。二是要聚焦会议提出的明年财政工作总体要求和安排,按照部党组对明年财政经济形势的研判,重点把握好会议提出的6个方面,推动落实好会议部署的10项主要工作,立足监管局履行的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属地监管、地方政府债务属地监管、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等职责,结合广西实际,抓紧谋划2022年财政监管重点工作。三是要巩固深化“三个支柱、四项常规、五种方法”财政监管工作新“打法”,深入探索财政监管工作规律,持续深化推进财政监管职能转型,更好地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努力在实战中继续创新打造符合我局实际的财政监管工作模式“升级版”,奋力推动我局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折不扣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和部党组工作部署在广西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