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开展“党群连心 服务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育全体干部职工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3月2日上午,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联合南宁海关、埌西社区来到津头街道琅西社区以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党群连心 服务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广西监管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南宁海关口岸门诊部结合实际,设立服务点,热心做好志愿服务。一是开展健康保健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一起预防黄热病”手册、疟疾防控手册、职业病宣传手册等资料,耐心地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加深群众对预防疾病、保障健康的认识,不仅给服务群众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也在社区内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二是免费开展维修服务。鼓励和支持有维修爱好和技能的同志,自备工具、现场检测,为基层群众免费维修电风扇、电磁炉等小家电故障,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不仅增加了社区群众对健康保健和医保知识的了解,也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难题,持续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