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西监管局:开展经验交流 互学互助
推动提高财政监管绩效

  为加快推动职能转型,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工作绩效,近日,广西监管局叶岚、唐滔、满丁玮、李晶等4位同志应邀参加青海监管局2023年第一期“三新学堂”,与青海监管局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并开展交流座谈。 

  专题讲座中,叶岚同志以“如何做有力度有温度的财政监管”为题,全面讲述了近年来广西监管局开展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取得的成效,通过“想清楚三个问题和理清楚四个思路”介绍了工作中如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和“自选动作”做出彩的经验做法。满丁玮同志以“解决‘单’‘窄’‘浅’‘虚’问题,高质量开展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为题,从建立长效化工作机制、补齐数据短板、深入督导调研和探索推动工作落实的抓手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李晶同志以“如何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监管情况”为题,从加强与地方财政沟通协作的角度出发,向我们展示了构建齐抓共管的地方政府债务监管联合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共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实践做法和成效。唐滔同志以“做好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思考”为题,分析了监管局党建工作的特点,分享了广西监管局在抓党建工作中“两个清单”“两个本子”等经验做法和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感受。 

  讲座结束后,广西监管局一行4位同志与青海监管局有关处室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工作职责互相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双方都感到此次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双方取长补短、弥补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促进财政监管绩效提高。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干部职工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也搭建了友谊“桥梁”。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双向交流和互学互助,推动提高财政监管绩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